Thursday, February 08, 2007

情非首尔


一两年前就开始喜欢上《情非首尔》这首歌。而且我对首尔这个名字特别喜欢。加上韩流的关系,韩剧韩歌,所以对韩国并不陌生。也因韩流的关系,一打开报纸就可以看见WINTER SONATA 的旅游配套。因为公干,我来到了首尔。一个相当漂亮,干净和安全的城市。当然,这是接近春天的尾冬,天气也没想象中那么冻。听友人说,上星期的首尔还在下雪呢!幸好这星期天气没太坏。这里的人都很友善,我没太多时间旅游,都只在附近蹓跶蹓跶,看看市集买卖的东西。我住在仁寺洞附近,仁寺洞是一个传统文化及艺术的地区,所以还不错。

汉城夜晚南山塔中跟你再相遇
想讲你知生活不写意
汉城在变人也在变分手太轻易
问我到底知不知如今改称首尔
借意问明天的你空闲吗
重游明洞新村可以吗
过去像盲婚哑嫁现在是热情淡化
还害怕当天回忆会被挖花
重遇你难重新相爱是否已经风光不再
历史多黱精采高潮起跌但现没法被篡改
难道你谁人都不爱没有自信建立未来
让汉江将你我像南北般分开

后记:人在首尔,听着情非首尔,加上冷冷的天气,交错的情绪,即浪漫又悲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