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梦一场生与死

其实有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,一是梦(我把它归纳于心理学),二是生和死(我个人认为是佛学);我本身很想研究这两个问题,但,有心无力。

我不晓得每个人平均一个月发几次梦,我本身却平均每天都有梦。有时记得什么梦,有时却很模糊。跟据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之--- , 我的梦多数是清醒梦,又称为清明梦,意思是在梦中可以保持清醒,並且知道自己正在做梦,很可怕吧!我时常梦见校园的生活,一起上课和玩耍的朋友们;而且时常有着为考试而出现的焦虑和忐忑心情,那当然是出现在高中和大学统考时的日子。很怪吧,连睡觉也有压力,哈哈,我不要美梦,也不想要什么一廉幽梦,只好想好好地睡,一觉到天亮。

自从三年前痛失过亲人后,我对生和死特别敏感。对于身边亲人好友宝宝的诞生有着莫大的喜悦,然而也很怕失去身边任何一个人;我也学会了对身边的人付出更多的关心和珍惜。我很想在以后面对‘死亡’时不要有太大的伤心。西藏一直是我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。最近看的书和戏剧总和西藏连上关系,是巧合吗?书和戏剧里的主角都在西藏里找到了解脱和出路,我想我应该尽快到那儿一趟,可能在那富有佛教色彩的高原地带,我也能够有另一番领悟。

唐卡

唐卡是藏語thang-ka的音譯,是一种画在布幔或纸上的画像.

4 comments:

Furby said...

不知你最近看那些关于西藏的书是那一些呢?因为我最近也看了两本,一本是『转山』,另外一本是『45%的天堂』。西藏也是一个我一直以来很向往的地方。。。

Babe said...

Furby,
its Chai Zhi Heng's.
so u back to AD? i actually saw u in the flight from AD - KL on 22nd night. :) take k.

Furby said...

Huh babe!You saw me?! Next time should wave your hand, then I will know is you. :)

Anonymous said...

您好,我是奶茶,从国文哪来到您这里,
给个提议您,
广告要放在耀眼的地方,您博客的最底层,好像不是好的位置,放在右手边的sidebar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