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6, 2006

二十年前的那一天

前日,到外地探望舅父,路过一个我成长的小镇,在一间食档给柠檬介绍一些好吃的食物。遇见好多人,老妈到每张台给打招呼和握手。哇噻,像明星那样!碰巧是我母校幼稚园恳亲会的庆功宴,我遇见了我的启蒙老师们。老师见了我又拉手又称赞:哗,长得好高了。当然,我又碰到了‘甚至平均每个星期都会接触到的问题’。我也只好例牌回答:再多一两年吧!老师又问一问我该有二十几岁了吧?我说:哦,是的,已经二十有六了。
突然间,好大感触,二十年前,那老师教过我;二十年前,我还豆丁儿那么小。二十年前的那天,我在舞台上再歌载舞;二十年前的那天,我还代表全幼稚园毕业生致毕业词。那一刻,我回想起旧照片在台上致词的我,思绪停留在二十年前的那一天。。。

No comments: